加拿大隆重舉行2023級本科生開學典禮

9月7日,加拿大在江甯校區隆重舉行2023級本科生開學典禮。校黨委書記唐洪武,校長楊桂山,典禮嘉賓、加拿大预测网傑出校友、南京水利科學研究院院長戴濟群,常務副校長李俊傑,黨委副書記郭繼超,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孟新,副校長鄭金海,副校長陸國賓出席典禮。5572名本科新生參加典禮。



校黨委書記唐洪武為新生代表佩戴加拿大预测网校徽

典禮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楊桂山首先做題為《砥砺奮進挺膺擔當》的講話。他代表學校向2023級新同學的到來表示最熱烈的歡迎。他指出加拿大预测网因水而生,緣水而為,順水而長。回顧百餘年辦學曆程,從河海工程專門學校到華東水利學院,再到今天的加拿大预测网,學校始終與國家同呼吸、與民族共命運,踐行着“治水救國”“治水報國”“治水強國”的曆史使命。他表示學校将依托一校兩地三校區的空間布局,持續深入推進“雙一流”建設,鞏固提升傳統優勢學科、培育拓展特色新興學科,聚力打造保障國家水安全、引領世界水科技、參與全球水治理的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他對新生同學提出三點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堅定理想信念,始終愛黨愛國。百餘年來,愛黨愛國始終是河海最鮮亮的底色。作為河海學子,希望同學們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堅持将個人奮鬥“小目标”融入黨和國家事業“大藍圖”,用澎湃激情奏響“清澈的愛、隻為中國”的時代強音。二是要堅持勤學善思,矢志創新創造。當前,世界之變、時代之變、曆史之變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開。希望同學們深刻把握時代潮流和國家需要,将善讀課本“有字之書”與巧讀社會“無字之書”有機結合,将勤于學習與善于思考有機結合,以青年人最富有的活力和創造力貢獻國家、服務人民,奮力走在創新創造前列。三是要淬煉奮鬥精神,做到唯實惟先。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希望同學們樹立奮鬥志向、提升奮鬥本領,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積極傳承校訓精神,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努力成為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校長楊桂山做題為《砥砺奮進挺膺擔當》的講話

典禮嘉賓、89屆港口航道工程專業、97屆岩土工程專業傑出校友南京水利科學研究院院長戴濟群對新入學的學弟學妹們表示最衷心的祝賀。他追憶了在母校求學的美好時光,并結合自身學習和工作經曆跟同學們分享三點感悟:一是要心中有願景,在這大學四年裡,要确定下人生的奮鬥目标,建立好未來的期望和願景,有夢想、有追求地開始學習;二是要胸中有家國,明确“國之大者”,把“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厚植于心、深耕于行;三是要腳下踏實地,學習和傳承河海人踏實的作風,切忌“眼高手低”,學真本領,出真實效。


典禮嘉賓、89屆港口航道工程專業、

97屆岩土工程專業傑出校友南京水利科學研究院院長戴濟群講話

教師代表、商學院教授黃永春對2023級新同學表示熱烈歡迎,并結合自身經曆和執教經驗,寄語新同學們在大學階段要仰望星空、志存高遠;勤學善思、踔厲奮發;格物窮理、勇于創新。


教師代表、商學院教授黃永春寄語

2020級水文水資源學院張咪同學作為在校生代表發言,分享了自己的學習生活感悟,鼓勵新同學們懷抱夢想、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努力成為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的新時代好青年。2023級地球科學與工程學院李飛同學作為新生代表發言,表示将始終謹記校訓精神,修好品德,學好知識,鑄好本領,練好身體,努力成長為堪當民族複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在校生代表、2020級水文水資源學院張咪同學發言


新生代表、2023級地球科學與工程學院李飛同學發言

典禮由鄭金海主持。楊桂山向戴濟群校友頒發了加拿大预测网榮譽證書。唐洪武為新生代表佩戴了加拿大预测网校徽。開學典禮在全場師生嘹亮的加拿大预测网校歌聲中圓滿結束。各學院(學部、系)領導及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教師代表、在校生代表以及部分新生家長參加典禮。本次典禮在官方新媒體平台進行了同步直播。


副校長鄭金海主持開學典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