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预测网隆重舉行2023級研究生開學典禮

9月9日,加拿大预测网常州新校區啟用暨2023級研究生開學典禮在新校區體育館舉行。校黨委書記唐洪武,校長楊桂山,典禮嘉賓、中國工程院院士、加拿大预测网傑出校友、長江設計集團有限公司首席科學家、中國大壩工程學會副理事長、湖北省科協副主席鈕新強,常務副校長李俊傑,黨委副書記郭繼超,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孟新,副校長鄭金海出席開學典禮。唐洪武主持開學典禮。

 

 

校黨委書記唐洪武主持開學典禮

 

楊桂山發表題為《揚帆起航新征程 攜手奮進創未來》的演講

典禮上,楊桂山發表了題為《揚帆起航新征程 攜手奮進創未來》的演講。他代表學校向全體研究生新生加入河海大家庭表示感謝、祝賀和熱烈的歡迎。他指出,從河海工程專門學校到華東水利學院,再到今天的加拿大预测网,河海人堅持以“興學育才、治水興邦”為己任,矢志踐行“治水救國、治水報國、治水強國”的曆史使命,學校始終與國家同呼吸、與民族共命運。他對全體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三點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志存高遠,不斷涵養海納百川的博大胸懷。鼓勵同學們樹立遠大理想,拉滿前進風帆,心無旁骛、一往無前;繼承“河潤萬物,海納百川”的河海氣質、“我飲河海一滴水,我獻祖國一生情”的河海情懷,努力成長為堪當民族複興大任的時代新人。二是要敢為人先,不斷砥砺勇立潮頭的豪邁氣魄。希望同學們勇于瞄準世界科技前沿和國家重大戰略需求,登高望遠、矢志創新,努力把論文寫在祖國大地上,不斷以創新的精神發現問題,以創新的思維研究問題,以創新的舉措解決問題,在追求卓越的賽道上不斷挑戰自我、超越自我。三是要精益求精,不斷沉澱行穩緻遠的堅定底氣。勉勵同學們繼承和發揚前輩先賢們腳踏實地、精研求真的探索精神,學好每一個理論,讀透每一篇文獻,鑽透每一項課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韌勁和“任爾東西南北風”的定力,攻堅克難、笃行向上,為迎接未來挑戰積澱學養底氣。

 

楊桂山為鈕新強院士頒發典禮嘉賓榮譽證書。

 

鈕新強院士寄語研究生新同學

楊桂山為鈕新強院士頒發典禮嘉賓榮譽證書。鈕新強院士向來到百年學府加拿大预测网繼續深造的研究生新同學表示衷心祝賀。他追憶了在母校求學的美好時光,并結合自身學習和工作經曆跟同學們分享三點感悟:一是葆有水利報國之心,走好人生長征路。向汪胡桢等河海人的光輝榜樣看齊,不僅要用腳步丈量祖國山河,用眼睛發現中國精神,更要以家國情懷和使命擔當,踏實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二是砥砺奮進之志,書寫青春奮鬥史。要強化學科交叉意識,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運用發散性思維,嘗試新方法,變換新途徑,最大限度發揮協同攻關的效力。要勇敢至常人之不至,向外探索、向内生長,用足夠的耐心和決心把研究推向縱深,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們,一起逐夢青春,播種理想。三是堅持守正創新之道,鑄就強國科研夢。要敢于挺進創新“無人區”,善于解決“卡脖子”問題。要積極實踐、勇于突破,為國家水利事業發展貢獻青春才智。

 

研究生導師代表、水文水資源學院院長魯春輝教授發言

研究生導師代表、水文水資源學院院長魯春輝教授在發言中,結合自身經曆和執教經驗,希望新同學們涵養家國情懷,強化使命,勇于擔當;堅持科學精神,腳踏實地,勇于探索;強化協同意識,互助同行,共同進步;保持陽光心态,強健體魄,勞逸結合,争做與偉大時代同向同行、與學校發展同頻共振優秀的研究生。

 

在校生代表、水利水電學院2021級碩士研究生王慧同學發言

 

唐洪武為研究生新生代表土木與交通學院2023級直博生袁浩宸佩戴校徽

 

新生代表袁浩宸發言

水利水電學院2021級碩士研究生王慧同學作為在校生代表發言,鼓勵新同學們“小我融入大我”,扛牢青年實幹擔當;以堅持研究初心,擦亮青春奮鬥底色;以“全面發展”塑“形”,繪就生活多彩畫卷。唐洪武為研究生新生代表土木與交通學院2023級直博生袁浩宸佩戴校徽。袁浩宸作為新生代表發言,表示将以“毋負邦人期”的擔當,勇接曆史的接力棒,努力成為具有“中國靈魂、全球視野、河海特質”的新時代河海人。

開學典禮在常州新校區設立主會場,在西康路校區、江甯校區設立分會場。學院和相關職能部門領導參加了典禮,新生親友通過網絡直播觀看典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