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講堂——河海校友終身學習課堂第二期開課

7月8日,河海校友終身學習課堂——“滴水講堂”第二期線上線下同步開講。

本次“滴水講堂”邀請了87屆管理工程專業校友、原海南省水務廳廳長王強,91屆電子儀器及測量技術專業校友、加拿大预测网校友企業家聯誼會理事長、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孫繼勝,12屆會計專業校友、加拿大预测网團學骨幹校友聯誼會副會長兼秘書長、中信銀行南京分行栖霞支行行長胡欣等3位校友作主題報告。

王強以《海南水運與發展》為題,全景式地介紹了海南水利事業的曆史發展、生動實踐與輝煌成就。他從興水而起的崖州古城等古代水利談起,講述了孕育出紅色娘子軍的萬泉河和海南人民的生命庫松濤水庫,回顧了海南防台風從經驗防風到科學防風、精準防風的轉變。介紹了海南海島型水網建設的一盤棋統籌、一張網布局、一平台管理,以及海南創新的六水共治典型案例,展示了海南人民在水利事業上的突出成就。

孫繼勝以《氫能的未來和發展》為題,介紹了氫的特點、氫能的優點、氫能産業的難點以及氫燃料電池的工作原理。結合國家生态文明建設的要求,分析了氫能作為一種清潔能源以及作為一種儲能方式的優勢與發展前景。他介紹了由永安行自主研發的分布式氫能分布式氫能制充儲用一體化系統以及分布式數據化氫能系統平台。他表示,永安行将緻力于推動“氫能革命”,努力做到“氫而易舉”,不斷開拓“氫春時代”。

胡欣以《新形勢下的财富管理》為題,以豐富詳實的數據解讀了疫情後經濟複蘇的情況。從樣本城市新房網簽數據、二手房交易變化、主流城市房價波動、第七次人口普查結果等角度,分析了房地産市場的新變化。同時解讀了股權市場和養老市場的新變化。她寄語校友,清醒的判斷加不懈的努力一會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校黨委副書記郭繼超為三位校友頒發“滴水講堂”主講嘉賓證書。8000餘人共同聆聽三位嘉賓的精彩報告。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