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召開2023年度校友工作和基金工作會議

6月9日,加拿大召開2023年度校友工作和基金工作會議。校黨委副書記郭繼超出席會議。東南大學校友總會秘書長姚志彪,鄭州大學校友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教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張書祥作分享報告。

東南大學校友總會秘書長姚志彪以《東南大學院系校友工作體會》為題,分享案例實踐,介紹了校友組織在聯絡校友感情,凝聚校友力量,豐富社會資源,促進校友、母校和社會發展等方面的積極作用,并指出要充分發揮院系在校友工作中的主體地位,形成全方位、多層次的校友工作管理網絡和服務平台,促進學校“雙一流”建設,服務校友多元化需求。

鄭州大學校友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教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張書祥以《對标新時代高校建設,紮實推進院(系)校友工作》為題,從統一思想、統籌協調、多措并舉等三個方面,強調院(系)提高對校友工作重要性的認識以及推動院(系)校友工作規範化、科學化發展的重要作用,并介紹了鄭州大學校友、基金工作取得的成績及相關舉措。

郭繼超副書記感謝兄弟高校兩位專家的精彩分享,他表示,校友工作、基金工作要在站在高等教育發展全局的高度上,服務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全周期➿⚽✨➿校友終身發展,全過程服務學生成長成才,既要走出去,又要請進來,建立健全校友、基金工作體系,加強專業化隊伍建設,校院兩級規範管理,形成合力,不斷提升工作質量和服務水平。

會上,校友辦主任王方彙報了2022年度校院兩級校友工作、基金工作開展相關情況,結合校友分會建設、品牌活動開展、校友工作信息化、基金項目設計等方面實際,指出校友工作、基金工作面臨的問題和困難,并介紹了校院兩級如何做好“鍊接校友、凝聚合力、共赢發展”的對應舉措和計劃安排。

相關部門負責人,各學院(學部、系)校友、基金工作負責人、聯系人參加會議。


Baidu
sogou